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打造智慧校园|学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08:08: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集中精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档升级,7月6日上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顶层设计研讨会在图书馆B6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数字化建设处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字化建设处副处长胡全主持。

    会上,五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企业特色和优势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随后围绕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据治理、4G/5G与校园网融合、智能填表、数据与信息安全等主题开展深度研讨。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积极为推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翟雪峰对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做好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牵引,围绕日常管理服务中师生“急难愁盼”痛点难点,推出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持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健全完善信息化工作机制,立足实际,融合创新,完善相关建设配套管理制度和标准体系,探索一条符合我校特色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

    下一步,数字化建设处将持续加强统筹规划,推动我校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全面支撑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202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

    ©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公众号

    东林校园网服务-教师QQ群

    东林校园网服务-学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