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学校网络空间安全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6 07:4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学校网络空间安全感知和保障水平,7月4日下午,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东北林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规划调研会,规划调研会邀请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技术工程师进行交流,会议由胡全副处长主持,数建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会。

    此次网络空间安全规划调研会围绕规划目标、规划流程、规划内容等三部分展开,与会人员从目前高校学校存在的共性问题入手,提出了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实施、同步运营管理”三同步原则,结合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胡全强调,高校拥有较为宝贵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内部网络时刻面临着来自不同层次网络空间行为体的威胁,把“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障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将结合我校业务现状、信息化现状、安全能力现状和信息化规划现状,总结信息化建设成果,制定适合我校信息化发展的网络空间安全建设方案。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202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

    ©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公众号

    东林校园网服务-教师QQ群

    东林校园网服务-学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