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规基础知识分享

    发布时间:2023-07-03 08:52: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6月30日下午数字化建设处党支部在B602会议室开展一场“党规基础知识分享”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胡全副处长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胡全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就有这样一段话“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因此党规学习就是强党性的重要举措,用好用活党规这根准绳,严守党纪,严于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规党纪作为恪守底线的防火墙。


      随后,胡全同志围绕“党规基础知识”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分为四部分与全体党员分享,分别是党规的定义,党规的 框架体系、10个标志性的“第一”、具体的事例,全面地阐述了党规的基础知识及几次修改的重大意义。  

      最后,胡全同志强调。随着时代变化,党规的定义也是与时俱进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严明党的纪律、按规矩办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提到了新的高度,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202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

    ©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公众号

    东林校园网服务-教师QQ群

    东林校园网服务-学生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