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15:44:32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提升智慧校园建设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翟雪峰,带领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高校网络安全建设专项调研,调研主要通过参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中心、网络安全座谈等方式进行。通过走访调研,学校领导与安天就目前高校网络安全现状、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方法及高校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习等部分展开讨论。



    1、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梳理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网络安全共性问题“重建设、轻安全”现象,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高校应制定明确、清晰的网络安全战略目标,实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的总要求,树立符合数字化时代要求的网络安全观,要充分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要以统一谋划作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的起点,在做好“关口前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保障数字化业务的有序运行。

    2、随着网络安全对抗的常态化进行,结合学校存在的网络安全现状,我校须建立实战化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加强“人防”与“技防”融合,将安全人员技能、经验与先进的安全技术相适配,通过持续化的安全运营输出安全价值,将网络安全工作中大量的“隐性活动”“幕后保障”工作显性化、标准化,发现安全威胁、敌我态势,规范安全事件处置流程,开展常态化的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团队整体能力,逐步形成适合我校自身发展情况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扎实的网络安全运行环境。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电话:(0451)82192020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

    © 版权所有 东北林业大学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

    数字化建设处(网络信息中心)公众号

    东林校园网服务-教师QQ群

    东林校园网服务-学生QQ群